2020-10-15

台股操盤人筆記- iPhone 12性價比頗高 - 野村投信

■焦點訊息:

◆蘋果(Apple)10/12發表四款 iPhone 12系列手機,官方訂價從mini的699美元至頂規Pro Max的1,099美元,宣告蘋果正式跨入5G世代。另同時發表新款HomePod mini。

◆IMF上調今年全球GDP年增率預估值至-4.4%(原-5.2%),小幅下修2021年估值至5.2%(原5.4%)。

◆國安基金委員會10/12宣布結束本次歷時207天的護盤任務,即日起退場。本次護盤時間為史上第二長,投入金額新台幣7.56億元為史上最少。

 

 

 

■經理人觀點:

◆選前過萬三機率濃:

距美國總統大選僅剩半個月,雖然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民調持續領先,但四年前的例子歷歷在目,故愈接近投票日,盤勢高檔盤整的機率愈高,所幸復甦基調仍將助長股市突破前高,不論美股或台股皆然。今年美國上演典型的十月驚奇,政策持續牽動著盤勢,隨著選戰進入倒數時刻,我們認為盤勢大漲大跌的機率也會隨之降低,這段時間則以類股交替輪動的方式,等待上述外部不確定因素塵埃落定。

◆外資歸隊:

年初迄今賣超七千億新台幣的外資,在9月最後一週以131億元的買超回補台股,10月迄今買超金額則緩步放大至471億元,這種布局思維與時間點與我們先前看法相符,研判外資已不悲觀看待台股了。

◆明日護國神山可望釋放樂觀訊息:

近期股王的黯淡前景使其深陷重災區,不過其他電子主流個股表現未受影響,加上塑化與金融類股的穩定輸出,看來已有效地減輕市場疑慮,是好現象。另一方面,我們預計台積電(10/15)的法說將釋出今年第四季與明年首季的正面看法,同時也會再度上修資本支出,這對半導體族群會是一劑強心針。

◆iPhone 12性價比頗高:

蘋果跨入5G世代不同凡響,凌晨的發表會十分精彩。我們認為四款新機的售價差異可望覆蓋更大的使用者層次,且在全球高階5G手機市場中具備高度競爭力的性價比優勢,iPhone 12 Pro尤其出色。整體而言,我們正面看待後續銷售力道,蘋概陣營第四季股價表現可期。

 

 

 

 

台股基金,台股,野村優質基金,野村中小基金,野村e科技基金,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