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9-30

台股操盤人筆記-美國總統大選後的行情想法 - 野村投信

■焦點訊息:

◆據媒體披露,美國商務部要求美國晶片商在出口特定科技產品給中芯國際前,需取得核准,以杜絕相關科技遭解放軍挪用之風險。

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財政部長梅努欽9/29就民主黨2.2兆美元經濟刺激方案進行協商,雙方在多數領域有所共識,但仍有部分項目意見相左。兩造將於9/30持續對話。

◆本週台股迎來中秋連假,10/1~10/2股匯市連續休市。

 

 

 

■經理人觀點:

◆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:

無疑地,這是近期的重要大事。四場辯論過後,市場震盪走勢可能將延續至大選之日。不過,目前市場普遍認為股市有選後行情,我們也持同樣想法,重申選前空手者逢回進場的觀點不變。

◆選後行情怎麼走?

從選情混沌到塵埃落定,選後可望拉出一波行情,但走法如何值得推敲。基本上,從美國下任總統產生(我們不確定是否為11月3日)到2021年1月20日就職的這段期間,不論拜登或川普勝選,我們認為都有所謂「股市勝選蜜月行情」存在,不同之處在於拜登勝出可能讓股市先下後上,初期反映增稅疑慮,但大政府方針及大規模財政政策將尾隨而至;川普連任則可能使股市歡慶走高,行情相對威猛但續航力偏短。

◆手上預留現金部位:

待選後行情噴出,持股比重偏高的投資人應逢高酌量獲利了結,預留現金部位在手,進一步擇機布局2021年的主流類股。COVID-19讓2020年成了與眾不同的一年,而2021年的投資環境、主流標的、市場氛圍很可能與2020年有著極大區別;有時不變很美,但該變的時候,我們都得果斷改變、翻新思維。

◆發掘2021年EPS黑馬股:

根據野村投信長期追蹤的410檔上市櫃精選個股統計,今年整體EPS預估年增率已上修至13.1%的高水準,相較台灣經濟新報(TEJ)統計台股整體6%盈餘年增率高出一倍,反映我們秉持高品質嚴選個股的宗旨。展望2021年,台股有不少次產業EPS年增率上看三成至數倍,其中潛藏不少璞玉,等著發光。

 

 

 

 

台股基金,台股,野村優質基金,野村中小基金,野村e科技基金,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